後備九0七旅召開『三輔導人』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2006-07-26

記者黃評仕報導
後備九0七旅召開『三輔導人』座談會
為落實新進人員輔導並貫徹陳總統『部隊安全、軍人安家、軍眷安心』的三安政策,後備九○七旅步一營廿六日假營部連中山室召開三輔導人座談,由營輔導長熊少校親自主持,會中頒發優秀義務輔導老師上士賴怡如等五員,以表揚擔任個人於擔任心輔老師期間對發覺單位危安及輔導新進弟兄所做出的貢獻。
營輔導長熊少校表示:當前役男大多數生活在自我中心強烈的自由環境裡,一旦入營服役後,立刻要面對的便是陌生的環境、嚴謹的軍紀。如果遇到重大挫折或適應不良時,若無法有效處理,自我傷害可能成為其逃避現實的手段,因此,部隊的心輔工作便顯得格外重要推行。使新進的官兵在資深義務輔導人員的帶領下,於最短時間適應單位的生活,進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平安的服役。除此之外,熊營輔導長亦提供了許多情緒管理方法,包括新進到部人員仍需持續依規定完成家庭訪問,同時透過部隊的特性落實一級防處作為,以及重申各級諮商輔導專線與輔導紀錄表填寫要領等
最後,熊少校除勉勵各連心輔老師的辛勞外,也提醒各單位應做好與家屬之間的聯繫:多與家長進行聯繫溝通,藉以了解弟兄平日生活方式,從中找出第三輔導人,另分別就工作學習、家庭兩性關係、人際關係及生涯規劃等方面,對被輔導人進行主動的關懷與協助。「三輔導人」的制度方能發揮最大的功用。也藉此期勉同仁只要多盡一分小小的心力,就能協助受輔導人走出陰霾,產生相當卓著的成效,促進官兵情感,增進單位和諧及團結向心力。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