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九0七旅營區消毒滅蚊大作戰

  • 發布日期 : 2006-07-25

記者黃評仕報導
後備九0七旅營區消毒 滅蚊大作戰
大雨過後,讓人最擔心的便是因積水而產生的病媒蚊等環境衛生問題,尤其夏季已至,更是病媒蚊孳生的時期,因此雨後積水一退,除了一般清理復原工作外,營區消毒自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後備九○七旅旅長畢上校鑑於南部地區有多起登革熱疫情傳出,為防止疫情可能對部隊造成之影響,廿六日特別指示各單位動員兵力投入營區環境消毒行動。
步一營營長陳中校特別利用大雨稍歇時刻帶領全營官兵,實施環境大掃除,以減少營區四周蚊蟲滋長,杜絕登革熱及日本腦炎等情事發生。
畢旅長表示:「沒有積水容器,就沒有病媒蚊幼蟲;沒有病媒蚊幼蟲,就沒有病媒蚊;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登革熱的防治,除運用蚊香、防蚊液、殺蟲劑、電蚊燈等防止蚊蟲叮咬外,在雨天過後,應立即清理積水容器,因為傳播登革熱病毒的蚊子,即靠著積水容器孳生傳播。特別是營區內露天儲物區,更應隨時查看是否有積水,除可設法以紗網覆蓋;部隊內的消防水筒、池也應加蓋或飼養大肚魚或蝌蚪,讓病媒蚊幼蟲無法生存。最後,旅長表示: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我們均應以預防勝於治療的態度來面對,進而避免各種部隊危安。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