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新訓中心辦理「新兵訓練防治中暑」講習

  • 發布日期 : 2006-08-05

正值炎熱的夏令期間,大內新訓中心日前舉辦「新兵訓練防治中暑講習」,並測驗接訓新兵單位軍、士官幹部,對於夏日中暑應有的急救常識及處置作為。
  此次講習由後備九○八旅長梁上校主持,並由施宗霖軍醫官主講,參加對象為全旅接兵單位軍、士官幹部,講習首先由步二營長吳中校分析近期發生之夏日中暑案例,及中暑的危險性,目的就是要讓官兵瞭解,夏日炎暑水分補充之重要性,並警惕官兵平時在操課時間應該要有的高度警覺,隨時注意溫度的變化,及注意新兵們的飲水狀況。除了防中暑之外,梁旅長同時提出最近媒體所刊載報導的「登革熱」、食物中毒、溺斃等案例,都是歷年來在盛夏期間常肇生的事件,希望官兵能引以為鑑。
  隨後軍醫官施宗霖介紹中暑的徵兆,並示範當新兵發生中暑之後,第一時間該如何處理。在講解完畢後,並為全體幹部教導如何計算危險係數(相對濕度、溫度相加後除以相對百分比)、判別色旗,以及防範措施,還有飲水(室內4050cc、室外5060cc)等規定。在講習過程中,施醫官並提出相關中暑案例教育全體人員,讓與會人員都能對中暑有基本應變能力。
  最後,梁旅長提醒所有人員,「安全」是一切的根本。所有人尤其是幹部都必須建立高度的「安全警覺」,唯有如此才能掌握時機,杜絕危安事件的發生。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