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九0七旅實施械彈清點

  • 發布日期 : 2006-09-12

(記者黃評仕報導)
為落實連隊械彈管制工作,強化營區整體安全,後備九0七旅十二日由旅長陳上校親自主持步二營械彈清點工作,以確維部隊械彈庫儲安全。
 旅長陳上校首先巡視軍械室週遭環境的維護情形,並且強調存放軍械、彈藥環境清潔之重要。陳旅長表示,軍械、彈藥的保存必須遵照各項相關的庫儲管理規定,確實安全存放並定期實施保養,以期戰時能發揮有效戰力。
 另外針對軍械室及彈藥庫管理的部分,陳旅長特別指出,軍械的管理可分成「硬體」與「軟體」兩部分。所謂「硬體」的管理是指軍械室、彈藥庫本身的建築及各項防護設施,如避雷針、警報器、防火設施、監視系統等,都必須確保能夠確實的運作,以達到先期防護的作用。而「軟體」的部分,指的便是「人」的管理。不論是各單位相關的業管人員、安全士官、衛哨兵及各級幹部,除了確實監督械彈的管理及清點外,同時相關作業人員之間,也要相互監督,並留意各種異常之情況,先期防範各種可能的危安事件的發生。
 旅長指出,「械彈管理沒有亡羊補牢的餘地」,愈是節慶、假日的重點期間,各項安全維護工作就更要落實才行。軍械室每日除主官實施清點、戰備部隊執勤、衛哨服勤的時間外,其餘的時間皆嚴禁開啟。而正副主官(管)每日需依規定清點時間,確實實施械彈清點,並且詳細紀錄備查,並嚴禁委由他人代理或違反實施規定。械彈清點是確保國軍戰力、維護部隊安全、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基礎,亦是最重要的一環。因此唯有落實械彈清點才能杜絕危安與不法事件肇生,並確維國家、部隊之安全。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