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市議員25日宣誓就職莊啓旺、黃石龍皆以過半數的高票 分別當選正、副議長

  • 發布日期 : 2006-12-25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25日舉行第7屆市議員就職典禮,全體44位新科市議員在議會資深議員周鍾?擔任主持人及上百位貴賓的觀禮見證下完成就職宣誓儀式,隨後也立即進行正副議長的選舉,經過眾位議員們深思熟慮後,一一投下寶貴的一票,最後莊啓旺議員、黃石龍以過半數的高票,分別當選第7屆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剛完成就職儀式的高雄市長陳菊隨後也到議會向新任正、副議長,及全體新科議員道賀、致意,整場就職典禮簡單隆重、盛況空前。

 高雄市議會第7屆成立大會於12月25日隆重展開,大多數議員於早上9點前完成報到手續,隨後由資深市議員周鍾?擔任大會主持人,帶領新科議員們一同宣誓並在誓詞上簽名,議員們一一宣誓後,在大家的掌聲及樂聲中完成就職儀式;並在中場休息後,隨即進行正、副議長的選舉。

 經過44位市議員分別投下神聖的一票後,莊啓旺議員以25票過半數高票,當選第7屆議會議長,他感謝議員同仁的支持,包括國民黨、大高雄聯盟、親民黨議員成功整合,大家有共識,讓他得到25張高票的支持,已超過他的期待,他再度感謝議員同仁的支持。

 莊啟旺強調,這次議長選舉是清白乾淨的選舉,並已為議會議長選舉樹立典範,今後議會同仁將團結一致為市政建設打拚。莊啟旺感激大高雄聯盟議員許崑源的大度量退讓,又協助整合聯盟議員,推出大高雄聯盟總召黃石龍議員,一起搭配競選正、副議長,他與黃石龍雙雙當選,都是許崑源議員極力促成所致。

 當選議長後,莊啟旺表示是使命與責任的開始,八年來,高雄市的產經情形不佳,他將與議員同仁嚴格監督市政,一起努力打拚,開創產業的第二春,建設有國際觀與世界觀的大高雄。

 新當選副議長的黃石龍議員也感謝議員同仁的支持,他表示當選副議長責任加重,他會協助議長莊啟旺共同監督市政,推動市政建設,大高雄聯盟也將更能發揮監督與制衡的角色。

 議長莊啓旺,民國43年次生,曾擔任高雄市第5、6屆市議員、高雄市新民意問政會召集人、高雄市澎湖同鄉會常務理事、高雄市苓雅區博仁里里長、苓雅區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苓雅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高雄市清溪協會理事長、苓雅民防中隊中隊長等職務。

 副議長黃石龍,民國43年次生,曾擔任高雄市第5、6屆市議員、和平國小家長會長、和平國中家長會長、新莊英雄慈善會理事、高雄市射箭委員會主任委員、楠梓分局民防大隊長等職務。

 高雄市第7屆44位新科市議員包括陳美雅、李喬如、陳漢昇、張省吾、連立堅、林瑩蓉、戴德銘、陳玫娟、藍星木、周鍾?、陳麗珍、黃石龍、藍健菖、黃昭星、楊色玉、黃柏霖、康裕成、梅再興、林武忠、鄭新助、黃淑美、黃添財、洪平朗、曾俊傑、童燕珍、莊啓旺、周玲妏、黃紹庭、許崑源、李文良、蕭永達、吳益政、王齡嬌、林國正、林宛蓉、陳麗娜、陳信瑜、李順進、吳銘賜、鄭光峰、曾麗燕、蔡媽福、朱挺玗、林國權等人。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