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與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2010年河南台灣月」活動開幕式

  • 發布日期 : 2010-09-28

【本報記者黃明生/劉砡伶河南聯合採訪報導】
2010年09月28日由中國國務院與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2010年河南台灣月”活動,正式于9月份至10月份於河南鄭州及相關地方城市舉辦,該活動將作為河南台灣月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魅力中原、精彩河南--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活動”正式于9月23日展開,有來自兩岸聯合採訪媒體記者合計多達30多人參予,“2010年河南台灣月”活動開幕式、2010年豫台經貿合作洽談會暨ECFA與中部掘起宣讀會分別在鄭州和新鄉舉辦。
本次聯合採訪活動主要採訪內容有(一)2010河南台灣月,相關活動內容,(二)展示中原「根」文化方面的殷墟博物院、中國文字博物館、“中華第一龍”等中華文化。反應河南經貿投資環境和現代化建設成就和南水北調安陽段等以及台資企業和大型在建工程項目等。
河南省人民政府正在構思建立中原經濟區,我們知道河南經濟在古代就是中原發源地,此活動一定對河南有所幫助,河南經濟掘起已今非昔比,如今奠定了堅固實力,來自海外投資以及沿海遷徙,必定會有一群企業往內陸延伸,河南想必會是台商首選最佳投資落腳的好地方,因為河南地處中國心臟地帶、環境、氣候適中,交通聯絡網健全、完整,人民個性溫合善良有感情,在各種條件具備下再再顯示河南是投資的好地方,來自世界各地以及台灣企業肯定會蜂擁而入,不過經濟的發展應該要再融入些許文化將人民素養再提昇,相對的使軟硬體都同時具備,這樣經濟發展才會是紮實的,河南構思的中原經濟區很快即可實現。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