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記者聯合採訪來到新鄉參訪媽祖庙了解媽祖生前偉大事跡

  • 發布日期 : 2010-08-28

【記者黃明生/劉砡伶河南新鄉聯合報導】兩岸記者聯合採訪來到新鄉參訪媽祖庙了解媽祖姓林名默,誔生于宋建隆元年(960年)農歷3月23日,宋太宗雍熙四年(987年)九月初9因救助海難漁民仙逝。媽祖慈悲博愛、護國庇民,后世累封。從“天妃”、“天后”“到”“天上聖母”,尊為海上女神、和平女神。媽祖信仰,延續久,傳播廣,影响深,世界各地宮廟星羅棋布,信眾眾多,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媽祖宮廟。
比干、媽祖,一脈傳承,財神、海神,富貴平安。比干是林氏太始祖,
媽祖是林願之女,比幹第87世孫女,血緣相通,親情相逢。比幹為民請命、取義成仁,媽祖熱愛人民、救民于難,同為關注民生,以民為本,情操高尚,后世稱頌。比干被尊為文財正神,媽祖為海上女神,共佑世人富貴平安,反映和平時期民眾的普遍願望,為當今構建和諧社會的
基本理念。

2010年5月17日,是比干公誔辰3102周年紀念日。中國為進一步傳承、豐富、發揚與保擭比干文化,增進台灣民眾對中原文化的深入了解,提升比干與媽祖文化的世界影响力,擬舉辦庚寅年比干.媽祖和諧文化年活動。主要內容包括比干.媽祖和諧文化論壇、衛輝比干廟總體發展規劃研討和“竭比干頌媽祖,共享和諧發展”比干廟廣場文化活動。屆滿歡迎海內外各界華人共襄盛會,祈求財富平安,共享和諧團圓。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