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省掌上明珠信陽市

  • 發布日期 : 2011-04-15

中華稅務日報【記者黃明生/劉砡伶】河南信陽聯合採訪報導
2011年4月5日河南省政府舉辦軒轅黃帝祭祖大典,河南省政府分別邀請台灣、北、中、南媒體及大陸當地媒體舉辦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活動,高雄市記者公會指派該會理事黃明生組團11人參加,祭祖大典後兩岸記者共同到河南省轄區內各大城市進行產、經、聯合採訪,4月6日到信陽市採訪市政建設及了解產業投資、發展及概況,當日由信陽市台辦主任及多位領導導引並介紹。

信陽市位于河南省南部,鄂、豫、皖三省交界處,所轄八縣兩區,總面積1.89萬平方公里,人口806萬。2010年全市生產總值1,092億元,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13,000元,農民每人平均純收入5,300元。信陽是中國最優秀旅遊城市,國家級的園林城市、國家級衛生城市,先後被評為『中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30強』、『中國十佳宜居城市』、『中國首屆創業之城』、『中國最佳休閒城市』、『中國最具綠色競爭城市』、『中國最具生活品質城市』等稱號。同時,信陽也是河南省農村改革發展綜合試驗區,選派黨政機關幹部擔任村、黨組織第一書記等多個試點。

信陽是中華文明發源地之一,東漢置義陽縣,北宋改義陽為信陽至今,孫叔敖、陳元光、司馬光等名垂青史。信陽根文化厚重,百家姓中有13個大陸源于或有一支源頭在信陽。信陽交通發達,是全國44個交通樞紐城市之一,信陽是鄂、豫、皖、蘇區首府所在地,是全國12個紅色重點旅遊區之一,從這裡走出了紅一軍、紅二十五軍等多支紅軍主力部隊,許世友等百餘名將軍隊從這裡走向全國,歌曲『八月桂花遍地開』從這裡傳唱中國。信陽森林覆蓋率34%,水資源總量為88.04億立方米,占全省總量的21.1%。信陽毛尖是全國十大名茶之一,最近新推出的『信陽紅』茶已成為一個令人關注的亮麗品牌。鷄公山、南灣湖、靈山寺、湯泉池都是休閒度假好去處,信陽,市容整潔、環境優雅、花海遍佈整個信陽城市,人民守法、文明程度高于其他城市,是國人赴大陸旅遊、投資最佳首選之地。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