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恭賀李安導演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 發布日期 : 2013-02-28

  李安導演拍攝的《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在奧斯卡勇奪4項大獎,李安更拿下最佳導演獎。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轉述,馬英九總統在第一時間獲知訊息,十分高興;總統說,李安導演在領獎時提及,「如果沒有臺灣的幫助,我無法完成這部電影」,這句話,真的讓所有臺灣人都覺得既驕傲又感動。
  李發言人表示,總統獲知這項好消息之後,馬上由外交部透過駐洛杉磯辦事處代發總統賀電,「欣聞《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讓國人分享您在國際最閃耀、最傲人的表現,臺灣以你為榮。」
  總統說,前年4月他曾到臺中參訪李安導演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現場,聽李安導演全程的拍片解說,李安導演引進好萊塢的優秀團隊在臺灣拍片,讓臺灣的電影工作者有機會參與國際級的製作實務。李安導演藉由影片,希望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的這份用心與堅持,令人動容。
  總統指出,感謝李安以及所有為臺灣付出的電影從業人員,並鼓勵大家加油,繼續將臺灣推向世界、放眼國際!
【資料來源總統府】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