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東等人熱烈接待采風團一行人,參訪媒體記者

  • 發布日期 : 2013-11-04

台灣中南部新聞媒體遼寧采風之旅3 (遼陽市)

遼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東等人熱烈接待采風團一行人,參訪媒體記者感受到兩岸同胞情同一家人

【本報記者/陳美宜/遼寧報導】應中國遼寧省台辦之邀,台灣中南部新聞媒體記者共十二人,由高雄市記者協會理事長劉大釧率領,於十月十一日抵達遼陽市,由遼寧省台辦新聞處長馬戈陪同由遼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東、遼陽市台辦李連鶴主任、滕洋副主任等人熱烈接待,拜訪團員深刻體會到兩岸同胞同是一家人的感受。並參訪了廣佑寺、遼陽博物館、弓長嶺風景區等。
遼陽市台辦及市政府相當重視本團的到訪,一路熱情的接待更派出媒體採訪;首先參觀了千年古剎廣佑寺,佔地約六萬平方米,它有世界最大的青石牌坊、殿內樟木鎏金坐佛及遼代建立的白塔,此塔是東北第一高塔,它雄渾古朴,巍然屹立在古城西北隅;這個佛教道場,來到遼陽絕不能錯過廣佑寺。
外另參觀遼陽博物館,遼陽舊名襄平,具有優久歷史的文化古城,出土文物
眾多,館藏豐富,到遼陽一定要造訪的地方。
弓長嶺風景區,最重要的就是溫泉的開發利用,尤其是國家溫泉博物館,讓我們印象深刻,針對不同的溫泉水質能讓參觀者若用手,用嗅覺去接觸,相信體會更深,在這裡泡湯一定很棒。

遼陽市:
遼陽,古稱襄平、遼東城,位於遼寧省中部。遼陽是瀋陽經濟區副中心城市。遼陽東依遼東山地,西望遼河平原,太子河經市郊東、北轉折西、南注入渤海。遼陽是東北地區最早的城市,是一座有著2400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從西元前3世紀到17世紀,一直是中國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交通樞紐和軍事重鎮。遼陽現為遼寧14個省轄市之一,是新興的現代石化輕紡工業基地、中國優秀旅遊城市。面積4744平方公里、人口181萬,轄5區1市1縣。
遼陽博物館:
遼陽博物館占地2.7萬平方米,建於1921年,原為奉系軍閥統治時期東三省官銀號總辦、東北邊業銀行總裁彭賢的別宅—彭公館,1985年正式對外開館。用31間房屋、面積450平方米,佈置5個展室,作為遼陽簡史基本陳列。從館藏文物4 000餘件中選出300餘件充實陳列內容。從新石器時代至明清各時期的精品,以出土文物為主,也有傳世文物。突出了更新世梅氏犀牛化石、春秋戰國青銅器、西漢村落出土文物、古墓壁畫。清代王爾烈壽屏為鎮館之寶。
千年古刈廣佑寺:
廣佑寺西臨白塔,東與古城護城河相融,占地面積6萬平方米,南北中軸線依次為牌樓、山門、天王殿、大雄寶殿、萬佛堂、藏經樓、僧舍,東西兩側各建鐘樓、鼓樓、碑亭、配殿、圓通禪院,建築面積2萬餘平方米。是目前世界殿內佛身最高、體積最大的木質釋加牟尼佛坐像。新建的廣佑寺與中華廣場、白塔古典園林公園、青年湖公園融為一體,在廣佑寺白塔的襯托下,將成為一處著名的佛教聖地和重要的旅遊景區。
2013/11/04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