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市副市長王笑柳、副秘書長張繼躍熱忱接待參訪臨海產業基地、鮁魚圈港、東雞冠山等地

  • 發布日期 : 2013-11-05

台灣中南部新聞媒體遼寧采風之旅(4) 營口市

【本報記者/陳美宜/遼寧報導】中國遼寧省台辦新聞處長馬戈,邀請高雄市記者協會理事長劉大釧,率領台灣中南部新聞媒體十二人,於十月十二日抵達營口市,營口市副市長王笑柳、副秘書長張繼躍、營口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台辦主任孟憲標、營口市鮁魚圈區蘇生副區長、營口市台辦副主任孫靜等人熱忱接待;隨後參訪臨海產業基地及鮁魚圈港、旅順港、東雞冠山等地。
營口是中國東北地區最早對外開放的口岸,沒有像瀋陽、大連那樣高知名度;但參觀過臨海產業基地及鮁魚圈港,確實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產業可進駐的腹地大,港口可停泊30萬噸級船隻、港深17米(比高雄二港口15米還深),加上港灣管理全面電腦化、自動化,相信未來發展會挺進中國前五大口岸之一,這是一個值得台商投資的地區;另都市規劃完善,道路交通寬暢,物產豐富,生活機能健全,營口的發展指日可待將是明日之星。
  感謝營口副市長、台辦及相關人員的接待,但有一位特別和藹可親的鮁魚圈區蘇生副區長讓我們印象深刻,人如其名,像書生般溫文儒雅,非常關心我們的住宿、飲食,臨別的早餐還特別訂桌與大家再敘話別,就像家人般的親切;盼望各位領導能到台灣尤其是高雄一遊,我們大夥等待在台灣見面的時刻。

營口市:
“營口海潮壯,請讓世界聽”• 營口地處渤海之濱,遼東灣畔,中國八大水系之一的遼河從這裏奔流入海。是中國東北第一個對外開埠的口岸,是中國民族金融業的起興之地,曾是東北的經濟、金融、貿易、航運和宗教文化傳播中心,及各種物資的集散地,被譽為“東方貿易總匯”和“關外上海”之稱。如今的營口古今相容的獨特城市風貌已被世人所共識,現為東北最佳出海通道,是環渤海經濟圈以及東北亞地區最具發展競爭力的現代化港口城市之一,全國重點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東北國際物流中心之一,遼東灣中心城市,遼東灣經濟金融文化中心,遼東灣現代服務業中心,已成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最快的城市之一。海納百川、敢為人先、開放包容、追求卓越、是這座城市和這座城市的人一直堅守的信念及永恆的追求。
望兒山:
望兒山有慈母像、拜母亭、步母石、哺乳軒、望兒塔、拜母祠、報母泉、母恩池、念母祠、仙人橋、望兒山莊、母子橋、母愛界、風範園等十餘處以母愛為主題的景觀。至今,望兒山修建的慈母館是我國唯一的母親紀念館,國務委員陳慕華同志親自為慈母館世題字。每年中外遊客拜母者絡繹不絕。賢達之士多以文孝母,為母立傳銘刻其中永久紀念。 “母愛世界”更為壯觀,它是望兒山景區體現母愛這一主旋律的標誌。龐大的雕塑群,神采各異,栩栩如生,集中體現了人類母愛的博大。母親節宣導人們愛我母親、愛我家鄉、愛我祖國。
2013/11/05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