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洋洲稅務師協會,國際年會AOTCA,將於明天23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今年年會,由中華民國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公會全國聯合會承辦。

  • 發布日期 : 2014-10-22

【記者 王瑞惠/台北採訪報導】2014年亞洲大洋洲稅務師協會國際年會
亞洲大洋洲稅務師協會(Asia Oceania Tax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簡稱AOTCA)成立於1992年,該組織由來自17個亞洲及大洋洲國家各地的21個國際組織所組成,其成立宗旨在於保障稅務師的專業利益以及為提供給公民的稅務服務把關。AOTCA每一年針對當地及國際間的稅務及投資等議題召開研討會,討論與研修各領域的稅收狀況與專業法律從業者的經驗等。
AOTCA每年舉行一次年會,中華民國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公會全國聯合會於2013年於越南河內舉辦之AOTCA國際年會中,申請並榮獲2014年大會之主辦權。將於會中與各國代表互相交流分享,建立人際網絡,從中獲得更多寶貴的稅務資料與法律資訊,進而達到公會努力充實專業知識並提昇服務品質的目標。
本屆大會謹訂於2014年10月22-24日假台北晶華酒店舉辦。本次大會榮幸邀請到財政部常務次長許虞哲蒞臨開幕致詞,為接續幾天的會議揭開精彩的序幕。
大會主題為「稅基侵蝕,利潤轉移”(BEPS)」。且隆重邀請各國稅務專業人士針對大會主題發表主題演講。兩天半的會期當中,邀請多位國際知名且具影響力的專家擔任大會主講報告,增廣國內稅務師的視野,激發與提升國內相關領域的專業,提高台灣稅務師在相關研究領域的國際地位,可謂國內稅務師之重要活動。
期許透過本次大會,強化國際學術交流,提升國際能見度,並促進國內稅務專業與與政策國際合作之研發能量。最後並期望能夠藉由文化交流,推動台灣會展產業、帶動觀光與周邊的經濟效益。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