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前往臺北市木柵指南宮祈福參拜

  • 發布日期 : 2015-02-27

  今(27)日是農曆大年初九,為一般民間習俗所稱「天公生」,馬英九總統一早前往臺北市木柵指南宮參拜,祈願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發送羊年新春福袋,祝福鄉親們事業順利、新春愉快。
  總統首先參拜孚佑帝君及玉皇上帝,並於致詞時表示,他於小學5年級時,第一次前往木柵指南宮參拜;其後,亦於臺北市文山區居住長達46年,因此,對該廟宇有一份特殊感情。總統說,指南宮又稱為「天公廟」,在臺灣及中國大陸皆設有相關廟宇,深受信徒喜愛與歡迎。
  總統也舉國內相關經濟數據,說明臺灣經濟已有轉好趨勢,包括:去(103)年我國經濟成長率(GDP)達3.74%,是過去3年來最高,且亦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6)日公布今(104)年1月失業率為3.71%,創14年來同月最低紀錄,且去年全年平均失業率為3.76%,亦為近7年來最低;以及本(2)月13日股市封關時,以9,529點收盤,昨日收市時,更達9,622點。此外,家戶所得最高20%與最低20%的差距,已從民國98年的6.34倍降至前(102)年的6.08倍,若以每人所得差距倍數計算,更降至4.08倍,創13年來最低水準,未來政府將持續透過稅制改革及社會福利等措施,進一步改善所得分配不均及貧富差距等問題。
  最後,總統希望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打拚經濟,並繼續促進兩岸和平及打造友善的國際環境,讓中華民國能夠在國際社會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隨後,總統與現場民眾進行「有獎徵答」,並發送羊年新春福袋,祝福所有鄉親均能在新的一年「大賺錢、賺大錢、錢大賺」。
  包括指南宮董事長高忠信、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及副秘書長熊光華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資料來源:總統府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