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館15週年館慶 吳宏謀:打造高雄成為性別正義的宜居城市

  • 發布日期 : 2015-09-19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高雄市婦女館成立15週年,今(19)日邀請本市20多個婦女團體齊聚舉辦館慶活動,副市長吳宏謀受邀致詞時表示,感謝婦女團體長期在婦女權益與福利的推動與努力,市府將持續推動女性對公共事務的參與、多元性別教育、女性全齡需求等,打造高雄成為一個幸福平等與性別正義的宜居城市。

吳宏謀表示,市府長期以來推動女性參與公共事務與保障婦女權益,歷經15年的努力,本市婦女團體數量由9個成長至48個,也由早期的追求人身安全、女性權益面向,擴及至女性長期照顧、公共事務參與等,並重視懷孕婦女權益、新移民、偏鄉、原住民、單親等弱勢婦女的專案輔導與協助,未來將持續與婦女團體共同整合相關資源,共同推動城市發展。

婦女館15週年慶活動除了邀請彩娥飛舞與志工媽媽表演外,還有好市集、好展覽-婦女團體海報展及好講座-女人與老相遇等活動,展覽期間至9月27日,歡迎民眾前往參加,相關活動訊息請上「高雄市婦女資源網」、臉書粉絲頁搜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查詢,或洽詢婦女館07-3979672。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